【金珉奎x你】留白

*迟来的生贺@奥妙洗衣液 其实前两天就在写,但是估计错误以为3000+结果又是长篇大论……所以没赶上昨天,但是祝你生日快乐🎁什么时候都不迟。


Chapter.1

 

有时候我觉得,缘,真是妙不可言。

就比如现在,明晃晃的灯光、翻倒的书架、散落的一地书页、嘈杂惊呼的人群……

而就在这种混乱的情况下,我与金珉奎重逢了。

他的手还保持着拿书的姿势,明亮的黑眸像天边的云幕干净又澄澈,因为震惊而微微张开的嘴露出了可爱的小虎牙。岁月真是优待于他,这么多年过去了,除了身姿更加挺拔修长、脸部线条也愈加硬朗俊美之外,他好像没有什么变化。

包括这闯祸这本事,也依旧。

想到这里,我微微笑起来,出声唤他。

“金珉奎,好久不见。”

刹那间,金珉奎迅速与我四目相对,然后他面上渐渐浮现出了我读不懂的神色。

那是一种炽烈如火花又哀伤似渊海矛盾交织的浓烈情绪。

“妙妙。”

周遭像被按下了静音键,只他低沉的声音清晰传到我耳朵里,带着我的心往下坠了坠。

 

Chapter.2

 

妙妙是金珉奎的影子。

十八岁以前,在那个小小的筒子楼里,这是所有人对我的评价。

我不太记得是如何与金珉奎相识的了,他好像原本就长在我的生命里,和他在一起就跟吃饭、睡觉、玩耍一样自然。况且他就住在我家楼下,我的房间与他的房间相连,我只要从窗户伸根长条往下轻轻敲一敲,金珉奎就会把他爸从美国寄回来好吃的糖果找个包装系在长条上,我再一收,就可以收获一个充满糖果味的下午。

既然金珉奎都舍得给我那么贵的糖吃,我多喜欢他几分又怎么了?所以无论筒子楼的孩子们怎么对我冷嘲热讽,我都两耳不闻,只一心一意的跟在金珉奎身后做他的小尾巴。

倒是有次金珉奎听到些许流言急了,连给我吃了好几天的闭门羹,直到我疯狂捶打他家大门差点引得全楼开门出来观望才作罢。

那时候才七八岁的他,将一张白里泛红的小脸隐于门后,目光惴惴不安。

“你不介意吗?”

他吞吞吐吐了半天才说明缘由,弄得以为做了什么错事的我有些哭笑不得。

金珉奎与这座筒子楼格格不入这件事,我早就知道。

筒子楼是什么地方?这里狭小又逼仄且常年弥漫着呛人的油烟味,白天寂静如坟,晚间三姑六婆就搬来自己的小板凳在楼道口乘凉,一边八卦一边将瓜子皮吐得到处都是。邻里之间,男人约喝酒,女人约打牌,交织在一起的哄闹声常常要到深夜一两点才逐渐归于平静。筒子楼的小孩更不用说了,他们将楼道当作他们的城堡,在其中上蹿下跳寻找并不存在的宝藏,疯的身上的衣服总是东破一块西脏一块。

金珉奎不一样。他穿的永远都是干净整洁的白衬衫、黑色亮面的小皮鞋,长长的睫毛覆着亮如星星的大眼睛,笑起来的时候露出微小的梨涡和尖尖的虎牙,温柔又谦逊,像是电视上才能看见的漂亮玩偶,精致的不像话。而金珉奎的家,布置的简约大气又隐约奢华,并且三天两头邮差总会送来新奇又洋气的东西,这都是他远在国外的父母寄回来的。

筒子楼的大多数人哪有不眼红的?偏偏金珉奎又优秀又好看,明面上叫他们挑不出任何一丝错来,只好背地里传些风言风语的八卦来消抵内心的不忿。

相比之下,我家情况特殊些。我爸是警察,我妈是老师,两位人民公仆看待事物利他主义更占上风。他们不仅不阻止我跟金珉奎往来,而且还要我时常关心跟老人一起住的金珉奎,看看他们生活有没有什么不方便。至于我本人嘛……金珉奎跟其他小孩比起来,既好看又有好吃的,我保护他也是理所以当。

“不介意啊。”我真心实意的回答他。

 

妙妙是金珉奎的影子,妙妙也是金珉奎的乔木。

别人不知道,其实我不总跟在他的身后,他偶尔也需要回头攀附于我。

 

Chapter.3

 

变化总是来得悄无声息。

那是一个普通的夏天下午,我按惯例窝在金珉奎房间里吹着电风扇看漫画书,而他坐在书桌前认真写些什么。

正看到女主角与男主角相拥时,一阵风吹起白色的窗帘打乱了我的书页,我不经意间抬起头,只见金珉奎右手虚撑着头,左手修长的手指握笔形成了好看的弧度。

薄纱翻动,金黄的光影被切割的柔和,平时空气中不易注意到的微尘仿佛刻意放慢了轨迹,一切显得清晰又明亮。而金珉奎俊朗温柔的眉眼又被勾勒的隐隐绰绰,引得我好奇他的嘴角到底是翘还是平。时间在此刻仿佛静止了,而面前有一个漩涡,在吸引我不断地靠近、探究。

“嗯?怎么了?”

直到金珉奎侧头询问时我才如梦初醒,然后第一次心虚的避开了他的目光,并随意翻了翻手中的书页。

“没事,风有点大。”

“哦。”金珉奎站起身来将窗户关得小了些,又坐回了桌前书写。

手中的漫画又回到了男女主角相拥的画面,可我却再也看不进去,脑海里全是刚刚金珉奎的脸。我不懂为什么朝夕相处的人此刻给我的感觉那么陌生,明明只是一阵风,一张飘起来的白色窗帘。于是我又偷偷的看向他,想要努力找回原来相处的感觉,可越看心里越有什么东西破土而出。

“呼。”金珉奎写好了手里的东西,将背往后一靠长舒了一口气。

“你写什么呢?”

“抄笔记。”

我这倒是有点好奇了:“你还有没记笔记的时候?”

金珉奎有些不好意思的眨了眨眼,脸先红了三分:“不是,是我给学姐抄的。”

学姐?闻言我从金珉奎的床上翻身坐起,漫画书啪的落到了地板上发出声响。

“金珉奎!我不是不让你跟学姐来往吗?”我挑了挑眉,“你怎么还帮她抄笔记呢!”

金珉奎口中的学姐是学校的校花,在文艺晚会上我远远看过她几眼,确实生的漂亮又大方,像只高贵成熟的白天鹅,将我们这群还没有发育完全的黄毛丫头远远甩在身后。可我不喜欢她,倒不是因为嫉妒,而是她对对她有好感的男生们不拒绝也不接受,然后心安理得的享受别人为她带来的好处。

金珉奎难得的没有对我百依百顺,他本上扬的眉眼瞬间耷拉了下来,明亮天真的小王子从来不会掩饰自己的喜怒哀乐。

“妙妙,我觉得你对学姐有误解。”

“误解?”我心里一股闷气油然而生,并且好似气球越来越膨胀,“金珉奎,我是能害你不成?”

金珉奎抿紧了唇,多年来的了解让我一眼看出在这件事上他是打算跟我死磕到底了。这样的想法一出让我既难过又委屈,眼底瞬间生理性的泛潮,这下倒令我有几分吃惊,毕竟天不怕地不怕的混世小魔王妙妙跟人打架都没有哭过。

因为我的沉默房间气氛变得尴尬而微妙起来,不过金珉奎向来受不了这种拉锯战似的无言的争吵,不出几分钟他便起身出了卧室门,回来的时候手里多了支雪糕。

他剥开包装纸,小心翼翼的递到我的面前,软声讨好问:“吃吗?”

妙妙是金珉奎的影子,妙妙也是金珉奎的乔木。

金珉奎总归是需要我的。

本来我还想给金珉奎一点教训的,不过就像我了解他一样他同样也了解我,我根本无法抵挡巧克力花生脆裹着雪白奶油的诱惑,于是大事化了小事化无,我开开心心的接过雪糕吃了起来。

“慢点吃。”金珉奎笑的无奈,“吃太快对胃不好。”

彼时我正咬下一大口雪糕冰的牙有几分痛,正在用手扇去冷气时,突然金珉奎将脑袋凑过来就着我的手咬下了雪糕另一边。

他抬起身子的时候挺立的鼻尖划过我的鼻尖,动作那么快我却能清晰的看到他睫毛在他脸上投下的阴影,心跳瞬间为此乱了几分。

舌尖的雪糕化作水滑过喉咙,明明冰凉清甜缓解了周身的炎热,但是我的脸却慢慢的烧了起来。

我像丢烫手山芋一样将手里的雪糕塞到金珉奎的手里,一边慌乱的穿上拖鞋一边心虚的说他:“你想吃干嘛吃我的啊,不吃了不吃了,给你。”

金珉奎一脸莫名其妙:“吃你一口怎么了?原来不都这样吗?”

是啊,原来不都这样吗?

我解释不了。所以我几乎是夺门而逃,将金珉奎的呼喊留在身后,上楼的时候还差点撞翻迎面走来的阿姨,她不满地朝我骂咧了两句:“妙崽子,跑那么快干嘛,有恶鬼追债吗?”

但这些我都无暇顾及,只一个劲的跑回自己卧室关上房门才觉得安心。我深喘了两口气,摸了摸脸颊又摸了摸胸口,确定脸红心跳正在随着呼吸逐渐恢复正常。

可有些东西改变了。

我喜欢上了金珉奎。

这种喜欢,再也不是两个人能自然的躺在一张席子上偷偷分享糖果的喜欢,而是像我经常看的漫画书里所描绘的男女主人公一样,渴望与他牵手、拥抱、永远只属于我一个人的喜欢。

这种陌生的感情让我既苦恼又甜蜜。苦恼的是我再也不能同他像原来那般亲密无间、问心无愧的相处,甜蜜的是我坚信我对金珉奎来说也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不管怎么样,妙妙是金珉奎的影子,影子和本体会永远在一起,而我和他也永远不会分开。

那时十五岁的我,总把世界想的纯粹且理所应当。

 

Chapter.4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次?”我陡然间停下脚步站在马路边不可思议的看着金珉奎。

他正好站在路灯下,昏黄的灯光将他的黑发染浅了几分,反衬的那双眸子明亮闪烁。他侧过头看我,白色的校服被风撩起一角,隐约勾勒出他流畅结实的腰线。

“我说,高三这学期读完下学期我就不来学校了,我打算出国读书。”金珉奎的目光真挚又坚定,语气却和往常一样柔和,仿佛他说的只是“今晚吃什么”这样简单日常的话语。

我死死地拽住书包垂下来的肩带,努力的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颤抖。

“为什么?”

金珉奎歪了歪头,仿佛想到了什么眼神蓦的一软,唇边泛起淡淡笑意。

“以前我小,我爸妈没时间照顾我,现在长大了,我能自己照顾我自己了,所以我爸妈希望我能去国外念大学,我确实也很久没有见到他们了,还有……”金珉奎顿了顿,“我爸妈选的那所学校,也是学姐去的学校。”

学姐,这个词突然狠狠地刺痛了我。

在我们升上高一的时候,那个让金珉奎抄笔记的学姐便出国深造了,金珉奎情绪低落了一阵之后也就恢复如常了。因此我一直以为她不过是金珉奎生命中来来往往无关重要的一个过客,却没想到在金珉奎的心里她的地位竟如此之高,足以让我嫉妒和难过。

“那么我呢,金珉奎?”

我艰难的问出的这句话包含了多少深意金珉奎肯定没有揣摩到,因为他苦恼了一瞬后又像平时一样绽开了灿烂的笑容。

“妙妙啊?当然就还是跟以前一样认真读书好好生活啊。”

他凑过来想要摸摸我的头发,却被我闪身避开,他只当我又是在耍小孩脾气,无可奈何的收回手。

“妙妙,我们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也该有自己想要的人生了。”

我沉默了好久,久到金珉奎都以为我不会回答时,我才闷闷的“嗯”了一声。

“那回家吧。”金珉奎松了一口气,神情也变的轻快起来。我看着他向前踏了一步,灯光如水洒在他的身上,将他的影子无限拉长。

我突然间明白,其实谁都不会去注视自己的影子。

 

浑浑噩噩地回到家,父母意料之中的不在。平常这种情况我都会转身下楼去敲金珉奎刚关上的门,但今天不行,或许以后也不行。我打开白炽灯,冷清的灯光显得空荡荡的家里更加惨淡,客厅茶几上放着一本画册本,封面歪歪扭扭写了几大字—“人生绘画本”。

这是我小学闹的一个乌龙,当时老师要求我们准备一本“人生规划本”,我却听成了“人生绘画本”,第二天拿出厚厚的画册本上交时,弄的老师哭笑不得。

委屈巴巴的我回到家将这事讲给金珉奎听,金珉奎不仅没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嘲笑我,反而还夸我有创意。于是这本人生绘画本便被留了下来,每年生日的时候金珉奎都会画一幅画送给我。

我翻了翻这十几幅画,线条画面从青涩幼稚到成熟利落,不变的一直都是对我的美好祝愿。而最新的一幅,以大片繁花为景,我抱着花束穿着学士服灿烂的笑着。

可只有我一人。

我们都该有各自的人生。

我意识到原来我一直都错了,妙妙是金珉奎的影子,但是妙妙从不是金珉奎的乔木,金珉奎不是绿箩,不需要一时无助的依附。

他始终是一棵树,随着年岁的流逝茁壮成长,他不再满足只与影子相伴,他还仰慕着天空,期盼与星星为友。

金珉奎和我,从来都是两个世界的人。

 

就在这时门突然开了,妈妈冲进来紧紧的搂住我,然后我听到她哭着说——

“妙妙,你爸爸出事了。”

 

那个晚上之后,我再也没见过金珉奎。

我曾以为牢不可破的羁绊其实不过像头发丝般脆弱,只要离开那栋小小的筒子楼,妙妙是妙妙,金珉奎是金珉奎。

散落天涯,各归其位。

 

Chapter.5

 

“妙妙,这里怎么了?”陈远惊呼着跑过来拉住我,“你没受伤吧?”

我这才从与金珉奎相逢的恍惚情绪中缓过神来,侧身看向身边的男人微笑道:“我没事,简易书架倒了,幸好没堆很高。”

感觉衣角被拉了拉,我低头一看是陈远三岁的女儿娜娜。她小嘴微微向下撇,一副快哭的模样,看起来被吓得不轻。

我蹲下身子摸了摸她的脑袋,温声宽慰道:“娜娜别怕,书已经买好啦,跟爸爸一起去结账吧。”

娜娜这才喜笑颜开,牵过陈远的手就欲向收银台跑去,陈远一边自然的拉过我的购物车一边嘱咐我快点跟上来,我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我回头看向金珉奎,只见他像个木偶一样还保持着原本的动作,不由得轻笑起来。他被我笑的有些不好意思,这才触电般的收回拿书的手,但却更慌张的不知道该放在哪里比较好。

“妙妙……”

金珉奎看起来好像有很多话想要对我说,但千言万语又只化成了我的名字,无可奈何的腔调听起来让人莫名觉得感伤。

所以我朝他挥了挥手:“金珉奎,我得走了,再见。”

转身的刹那,我余光中瞥见他急切的想要向我奔来,但却被一地凌乱的书籍和闻声赶来的书店店长给阻拦了。

我想我跟他之间从来都是这样有缘无份。

那倒不如萍水相逢,道一句当年没来得及说的“再见”。

 

然而一个星期后,我刚给学生们布置完绘画作业还没走出教室,陈远就急冲冲的跑了进来。

“妙妙,你的车被撞了!”

我心下一惊,还有些不可置信:“陈远,今天不是愚人节可别跟我开玩笑,我车好好的停在中间车位上呢怎么会被撞?”

陈远着急的神色不似作伪:“我拿这事开啥玩笑啊?还真就邪门,那辆车不知道怎么开的就从马路急速冲过来了,但偏偏就你的车被撞,周围其他老师的车一辆都没殃及。”

“你快去看看吧!”

看,怎么不看呢!我的新车还没买三天呢就遭此横祸,我倒要去见识一下是怎样的神人、怎样神奇的操作才能百里挑一撞上我停的安安稳稳的车。

 

但刚赶到现场看到靠在车门上的男人后,我沉默了。

我:“……”

金珉奎:“……”

他指指那辆被他撞得惨不忍睹的车,问:“你,车主?”

行呗,我可能是上辈子欠金珉奎的。

我点了点头,但还是忍不住发出疑惑:“你开的什么车?QQ飞车?”

金珉奎沉默了,估计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诡异的人为现象。不过他更擅长解决问题,于是便问:“你有时间吗?去办手续。”

虽然我下午还有一节课,但是明显眼前的事情更需要解决。权衡之下,我回头对陈远说:“下午的课我们调一下。”

陈远点头应下后便回校向年级主任请示了,我又对上金珉奎的眸:“走吧,先打车去保险公司。”

金珉奎看我的目光有点几分古怪,但他只摇了摇头说:“不用了,我给助理打了电话,他马上就过来接我们。”

“哦。”可恶的资本主义。

接着我们便陷入了奇异的沉默。

其实这十年来,我曾无数次的幻想过与金珉奎重逢的场景,早已准备要说什么话、要做什么样的表情动作并且已经在脑海内演练过上百次、上千次。可是当他真的站在我的前面时,我才发现我精心计算的一切毫无意义,就像考试之前背英语答案等到进考场拿到卷子一看是数学一样,从来都是错的。

因为现在站在我面前的金珉奎,是我不了解的金珉奎。

最后等待中倒是他先开了口:“如果你有事的话,让你家先生跟我一起办手续也是一样的。”

我怀疑我听错了:“啊?”

“你家先生。”金珉奎便又重复了一遍,“刚刚那位。”

霎时间我恍然大悟现在别扭的气氛从何而来,我赶紧撇清:“什么先生,不是不是。”

金珉奎将信将疑:“是吗?但上一次在书店,他和那个小女孩……”

“你真的误会了。”我哭笑不得,“陈远是我的同事,他老婆也是我的同事,娜娜……也就是他俩的女儿现在在我的班上就读。陈远老婆前几个月去国外进修,走之前不放心陈远一个人带孩子就特意请我照看一下,那天在书店只是陈远请我帮娜娜挑选合适的儿童读物。”

“那你……”

“没有,一个人。”

听到我的回答金珉奎似乎松了口气,挺直的背脊也舒缓了许多,他轻笑:“好。”

我不知道金珉奎这个“好”意味着什么,所以我假装什么都没听见。

金珉奎抬手看了一眼手机屏幕,金丝眼镜下的眉头微蹙:“妙妙,我们可能还要再等一会儿,我的助理说立交桥上出了车祸,有点堵。”

“哦。”

有些诧异于我的平静,金珉奎双手插进西装裤,将笔直的腿拉的更加修长。

“妙妙,你变了。”

“嗯?”我需要仰起脸才能望进金珉奎隐于镜片后的黑眸。

“你以前……”金珉奎想了想后措词道,“要更活泼些。”

我明白他的意思。

在金珉奎的印象里,我应该永远都是筒子楼的小霸王,对外勇敢泼辣,对他撒娇任性。可当我发现金珉奎并不需要依附我时,所有我认为可以在他面前嚣张跋扈、恣意妄为的资本全都没有了,我不傻,因此我既可以当一只张牙舞爪的小老虎,也可以做收起利爪乖巧恬静的猫。

我拢了拢垂在肩边的发,垂眸道:“以前年少轻狂不懂事,现在做了老师总面对小孩,大概性子就被磨静了。”

“老师......也挺好。”金珉奎似乎有点热,伸手解开了黑色衬衫最上面的一颗金色扣子,露出轮廓分明的锁骨。

“但我记得你以前挺喜欢画画的?”

“嗯。”我点点头,“所以我现在是美术老师。”

金珉奎又解开双手袖口,并将袖子往上折,小臂结实有力的肌肉线条优美又流畅。

“我还以为你是教寻常科目的老师。”

“也没办法,我没资格。”我顿了顿,“学历不够。”

金珉奎停止了动作:“什么意思?”

“我爸爸在外地执行任务的时候被一个逃犯开枪打中了,被送进了当地医院,于是我和我妈连夜坐火车去看他。”当初觉得天塌下来的大事已经愈合为岁月里的一块旧伤疤,可怖却不再疼痛,有幸能让我平静讲述。

“虽然保住了一条命,但是情况很糟糕,子弹打到了他的肺部,不是在昏迷就是在无意识的吐血。他没法转院治疗,所以我和我妈就在他同事的帮助下住在了那边照顾他。”

“手术费、医疗费都是不少的费用,即使加上亲戚朋友同事的捐赠和借款也远远不够,最后我妈没办法只能把房子和着房子里的东西一块便宜卖了。”

“手术之后我爸就进了ICU病房,特别贵,但没办法啊,谁叫他是我爸呢?”我避开金珉奎的眼神,只笑了笑,“所以我就辍学了,也没参加高考,四处打工补贴家用。”

“但最后我爸还是没醒,坚持了一年半也就走了。走了其实是好事,毕竟浑身插满管子活着多痛苦啊……我妈因为伤心过度,硬撑着多过了两三年也就随我爸去了。”

“这些,”一片阴影突然笼罩在我头顶,金珉奎逼近我,声音有些涩,“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

我往后退一步,大大方方的看着他。

“因为没什么必要。”

“我们都应该有各自的人生。”

金珉奎镜片后的眸浮上了几分雾气,让人想起了江南三月哀伤绵绸的春雨。

“妙妙你怨我,是吗?”

怨吗?倒真的没有。我反而很庆幸我和金珉奎有各自的人生,这样他永远都是顺风顺水、光芒万丈、天真无邪的小王子,不必体会我这种苦。

“我没有怨你。”我一字一句说的很真诚,“真的。”

“因为你当时跟我说要出国嘛,我也不愿意去打扰你。对了,忘了问你,你最后见到学姐了吗?”

我知道我转移话题的技巧很生硬,但我确实不想再去回忆那些不轻松的事情。

金珉奎苦笑了一下,然后他说——

“妙妙,我没出国。”

 

Chapter.6

 

我好像做了一个梦。

梦里我梦见金珉奎跟我说他没有出国,但我却不敢问他为什么,他也没有接着跟我解释,因为被一辆驶来的黑色轿车给打断了。然后我们坐上了车一起去了很多地方,却都像电影转场让人过眼即忘。

画面最后定格,他向我伸出骨骼分明、修长温暖的手,眼睛深邃又明亮,笑起来脸颊有两个浅浅的梨涡。

他说,要一起去喝一杯吗?

 

我猛地睁开眼,黑暗之后是刺目的白色天花板,空白了一瞬的头随即疼痛欲裂。我捂着头挣扎着坐起身,却在看到书桌前的人时僵住了。

清晨的阳光明媚而不炙热,柔软的沐浴在穿黑色衬衣的男人身上,他右手虚撑着头,左手拿笔认真的在涂画着什么。长长的睫毛低垂,被光影切割成几块小小的斑驳印在臻至完美如艺术品般的脸上,俊美的不真实。

窗户未关,风涌帘动,窗角上那株茉莉的夜露似乎化作雾,混着花香将他的身影隐约氤氲开来。

一瞬间我以为我又回到了那个夏天,一阵风,一张白色窗帘。

听到动静,他侧头看向我,眼睛弯成一轮明月,盛满了我曾奢望过无数次的温柔星屑。

“妙妙。”

震惊让我话都有点说不利索:“你......你怎么在我家?。”

金珉奎皱了皱眉:“你忘了?昨晚我们一起喝了酒。”

喝酒?我按了按发胀的太阳穴,所以说我做的梦是真的?

“你不会不记得了吧……?”金珉奎有些着急,语气都变的委屈和埋怨。他走过来蹲在我床前,吓得我下意识想往后一躲,但不知何时他一只手绕到了我腰后,紧紧的固住我逼迫我与他相对。

然后他伸出另一只手指了指自己的嘴角:“你可别想耍赖啊。”

微裂的红唇像是被人咬过......这个想法一出,一些片段迅速涌入了我的脑海。

 

昏暗迷离的灯光下,金珉奎看着傻笑着玩酒杯的我,无奈的苦笑。

“妙妙,”他按住我乱动的手,“我好想你。”

终于吐露的心声没有被喝醉的我当作一回事,我发现抽不出被他大力握着的手,不满的低下头用脸蹭了蹭他的手。

“我不知道该怎么去解释年少无知所犯的错。那时的我想去往更高的天地,看更广袤的世界,去追求表面美丽漂亮的事物……”金珉奎的声音低沉嘶哑,“我错误的估计了我们之间,原来不被需要,是件多么严重的事情。”

“你不声不响地离开,我感觉身体好像空了一部分,却又寻不到症结所在。”金珉奎轻轻的将黏在我脸上的发拨开,“直到某天,一个很久未见的朋友问我'经常跟在你身后的那个小影子呢?'”

“那时候我才意识到,我丢了我的影子。”

“不起眼,却一直默默陪着我、包容我一切的影子。”

“妙妙。”他轻声呢喃仿佛梦呓,“这个错误已经惩罚了我十年,你愿意,原谅我吗?”

我没有回答,脸枕在交握的手上像是睡着了。

金珉奎默了半秒,然后笑起来。

“我太胆小了,这些话都不敢在你清醒的时候说。”

但下一秒,我突然支起身子将手抽出来并迅速的拉过金珉奎的衣领。

“你废话好多啊!”

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时,我主动凑过去吻住了他的唇。

他的唇舌比想象中的柔软,味道是薄荷香混着残留酒精的烈味,只是越往后吻,烈味越被苦涩咸湿代替。金珉奎察觉不对想放开我却被我狠狠的咬了一口,最终这个吻以在舌尖炸开的铁锈味作为结束。

他一边抹去唇角的血,一边诧异的抬头看哭成泪人的我。

“金珉奎,这是你欠我的。”

金珉奎目光澄澈,一如当年耐心又包容。

“嗯,我欠你的。”他回答,“我用一生来还。”

......

 

想起事情始末的我不由的暗骂自己,都十年了怎么还是没什么长进,咋就那么虎?看着金珉奎期盼的眼神,我着实有点心虚,但还是脸不红心不跳的撒谎道:“对不起,我真的不记得了。”

见他眼里的光迅速黯淡下去,我忍住伸手去揉他软软的头发的冲动,随口转移话题:“你刚刚在干嘛呢?”

失望不过一瞬,金珉奎很快又恢复了平静,他站起身来将书桌上的东西递给我。

那是一幅还未干的画,上面一对男女穿着婚礼服在蓝天大海的背景中相拥。

而在这张画的左边,是另一幅被反复摩挲而泛黄起边的画,我穿着学士服抱着花正灿烂的笑着。

是人生绘画本。我唯一留下的与金珉奎有关的东西。

即使后来我在不同的地方画出了不同程度的画,却始终没有在人生绘画本上留下过任何一幅画。因为我的人生在与金珉奎分别的那天晚上就结束了,往后那么长,却没有了期望。

但我又遇到了金珉奎,他又在我留白的人生绘画本上涂抹了色彩,让我的世界再次鲜艳斑斓。

然后我听见金珉奎说。

“妙妙,不管你记不记得,昨晚的承诺我是认真的。”

“欠你的,我用一生来还。”

“嫁给我好吗?”

泪水滴落画本将颜料晕染开来,但我却笑着抬头看向金珉奎。

“想的美。”

 

这次才不便宜他。

 

评论(18)

热度(36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